最新校園資訊

受疫情影響,幼稚園在停止面授課堂期間,需要運用其他模式讓兒童在家中學習。我們慶幸幼稚園業界擁有投入及專業的團隊,即使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,仍然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彼此扶持。大家憑着對幼兒教育的熱忱,發揮無限創意,設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,並協同家長的力量,幫助兒童維持學習興趣和促進身心發展。

N1課堂點滴--專題研習<魚>

幼小班在「魚」的主題中,透過觀看短片、圖片分享和觀察科學角內的小魚缸等,探索了不同魚的種類、大小、外形以及游泳時的動態,同時嘗試近距離接觸鮮魚(已用保鮮紙包好)和熟魚,讓他們觸摸並感受兩者質感的分別,也能夠簡單探索魚的身體特徵和結構。此外,幼兒亦一起選出「我最喜愛的魚類」和製作了小食「小魚缸」,過程中表現投入並樂在其中。經過一連串的研習活動後,幼兒學習到不少有關「魚」的知識,同時亦提高探索新事物的興趣。

K1課堂點滴--專題研習<杯>

幼兒班在「杯」的主題中,透過搜集圖片、圖工創作、校園訪問及記錄、參觀樂富家品店等認識了「杯」的種類、外形,用途及購買的地方。最後更舉辦了「我的杯子」展覽會,並自行設計邀請卡,邀請其他班別的小朋友參觀,過程中幼兒表現投入及認真,同時提升了他們對事物的觀察力。  

K2課堂點滴--專題研習<襪子>

低班幼兒在主題「襪子」中,透過參觀樂富市集之襪子店,認識不同襪子的種類和款式、購買襪子的地方和過程等。在課堂活動中,幼兒介紹自己帶回校的襪子,並訪問學校的人物如:校長、老師、嬸嬸所穿著的襪子款式。透過保護襪子大行動,學習清洗襪子及弄乾襪子、利用針線修補破爛的襪子、用手捲襪子作收藏等。此外,亦於幻想角設立店舖,模擬買賣襪子,過程中幼兒表現投入和開心,最後,在延伸活動中,還親身製作了一對「紮染襪子」,送給爸爸作父親節禮物。透過以上學習,除了能豐富幼兒的生活經驗,更可培養他們的觀察力和主動性,增進與同伴溝通互動的機會。

K3課堂點滴--專題研習<衣服>

高班幼兒在主題「衣服」中,透過親身參觀服裝店,認識店舖內的環境及設備,並一同選購衣服,同時深入認識衣服的種類、物料和衣物標籤等。此外,在課堂活動中幼兒嘗試清洗毛巾,認識清潔衣物的步驟。最後,幼兒嘗試舊衣再造,過程中自行討論和設計,分組合作製作一件與別不同、各有特色的衣服,研習過程中除提升幼兒的創造力,更能給予他們學習與人協商溝通的機會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