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校園資訊

受疫情影響,幼稚園在停止面授課堂期間,需要運用其他模式讓兒童在家中學習。我們慶幸幼稚園業界擁有投入及專業的團隊,即使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,仍然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,彼此扶持。大家憑着對幼兒教育的熱忱,發揮無限創意,設計富趣味的學習活動,並協同家長的力量,幫助兒童維持學習興趣和促進身心發展。

N1課堂點滴--科學主題<風>

幼小班在科學主題「風」中,透過多元化的觀察及探索活動,認識不同會產生風的物品,例如:電風扇、風筒、扇子等,並探索其使用方法及風力。同時,在不同的課堂活動,幼兒亦能簡單地認識風車及風箏的結構,及後老師更與幼兒一起到公園進行戶外學習,讓幼兒嘗試親身操弄風車及風箏。過程中,幼兒通過不斷的嘗試去探索及發現風車及風箏的不同玩法。可見,在整個探索過程中,幼兒表現積極、投入,不但能從中學習不同有關「風」的知識概念,亦能培養幼兒不怕失敗、反覆嘗試的探索精神!

K1課堂點滴 --科學主題〈水〉

幼兒班在科學主題「水」中,透過不同的探索活動發現了許多有關水的知識:原來以有洞的容器盛水會漏水的、不同物品在水中有浮沉的分別、粉末溶解後有機會改變水的顏色、污水經過濾後會變得乾淨等。最後,幼兒與老師更走訪學校範圍及周邊社區,一同尋找水的蹤跡,發現不同地方的水源。

K2課堂點滴--科學主題〈光和影〉

低班幼兒在科學主題「光和影」中,能體會到大自然與現實生活之間的密切關係,運用感官進行探索。透過不同的活動,如:到户外公園探索影子、光的顏色、光的折射及探討光和影子的關係等。最後,在探索期間,他們透過光做出不同的手影,從中他們之間互動說說笑笑,漸漸地說起故事來……於是他們提議舉辨一個光影小劇場,由故事創作、角色分配、背景等等,都是他們一起討論和合作。在豐富和趣味的活動中,讓幼兒有機會透過觀察、比較及預測親身參與過程,從而增強幼兒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。

K3課堂點滴--科學主題〈聲音〉

高班幼兒在科學主題「聲音」中,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探索活動,如:探索聲音產生的原理、探索測量聲音的方法和製作傳聲筒等,藉以認識聲音是由振動產生、聲音分貝儀的使用方法及認識聲音的傳遞途徑。同時,老師帶領幼兒前往樂富社區內的不同地方,認識聲音的來源、測量及觀察社區內的噪音情況。幼兒還在課堂中探討了不同幼兒認為動聽的聲音,如試玩音樂杯子遊戲、身體演奏遊戲的活動,以親身體驗的方法,從而理解當中較複雜的科學原理。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